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5大牙齿美白方案终极评测出炉!结果是……

2020-10-03 22:24:0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经过近一个月的试用体验,此次牙齿美白终于进入到最后环节,评测的各项指标结果已经出炉,到底哪种牙齿美白方案最适合你?看完这篇评测报告就知道了。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用体验,此次牙齿美白终于进入到最后环节。相信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是:

  “这五个美白手段是否有效,在多大程度上有效”?

  而 39健康评测·真相实验室 在此次实践中发现,是否有效固然重要,但与牙齿美白相关的很多其他因素,也同样值得关注。

  39ASK用户关注牙黄问题内容词云(制图:健康中国2030指数研究院)

  它们包括却不限于:操作难易度、舒适性、风险(花这个钱是否能达到预期及使用后的影响)、价格、预后、时间成本及维护成本等。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这些关键点,给大家五个方案的横向对比,目的是帮助有牙齿美白需求的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牙齿美白方案。

  测试产品有效性最好的办法是【大样本随机分组双盲对照试验】。这种方式广泛应用于医药用品研发上。然而,受限于送测产品及人员问题,我们未能做大规模检测及统计学分析,此次评测仅作为初步探查及实验参考。

  2010-2019年“牙齿美白”关键词百度指数变化趋势

  因此评测之初,我们将目标设定在试用体验上,而评测的目的也不在于比较五个方案美白效果的优劣上,在于:帮助有牙齿美白需求的人,找到适合他们的方式。

  此次评测五名候选人根据各自喜好选择美白方案。试用时,体验官按照每个方案的官方建议,根据说明书执行操作(具体操作请看上期《在亲身体验了5种牙齿美白方案后,我们发现……》,冷光美白在机构完成,美白凝胶在机构完成牙托制作)。

  (拍摄地点:安柏口腔)

  试用时,我们通过每个工作日记录美白色号跟踪美白效果,并通过采访收集试用感受,最后通过 39健康评测·真相实验室 进行评分量化。

  最终结果如下:

  在满意度上,39健康评测·真相实验室 使用了以下公式去评定:实际效果-预期效果/价格

  实际效果为上一项的评分数值,预期效果为采访了解的用户实际预期,价格为服务或产品的实际采购价格。

  此次测试基本都符合预期,因此分差主要来自实际美白效果是否有超预期,幅度是多少,以及采购成本。

  此次美白效果,体验官都表示满意,但高露洁蓝光美牙仪和机构冷光的美白效果突出,略高于预期,得分较高。

  即此次使用中,使用者牙齿美白色阶的提升程度。

  美白度数,机构冷光美白的得分显然是最高的,牙齿美白色阶提升6个度,效果非常明显。高露洁的蓝光美牙仪表现也不错,一个疗程色阶提升4个度。其他产品美白都在1-2个度。

  需要反复强调的是,美白受限于体验者个人的牙齿情况和日常操作,因此此次对比只能作为效果参考,而不作为绝对美白性能的评价。

  该项评价指操作难易度及操作如果不严谨,对美白效果产生潜在影响的概率,分数越高,说明操作越简单,或影响越小。指标意义在于,选择这项消费后,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机构冷光美白需要专业人士操作,要注意的点很多,因此选择冷光美白不能无脑买买买,一定得注重机构的资质和服务质量,该方案此项得分相对较低并非其不靠谱,而是需要消费者谨慎对待。

  个性化托盘凝胶美白在制作牙齿模型和牙托需要专用设备,但实际操作中,使用难度与其他居家产品差异不大。

  夜间美白笔得分相对不高的原因是,体验官反馈涂抹需要一定的操作精细度,且需要保持整晚和刷牙去除,评价操作有点麻烦。相对来说此项受体验官评价影响较大。

  同品牌的蓝光美牙仪涂抹操作类似,但是用后清水漱口即可,且整个使用时间仅需10分钟,因此得分最高。

  佳洁士炫白牙贴需要注意的是清除牙齿间的水分,并且先贴下牙再贴上牙,整个操作很容易理解,并不难,因此得分相对较高。

  舒适性是衡量整个操作过程中,用户体感是否违和的指标。分越高,使用的时候不适感越低。

  舒适性没太多可解释的,异物感小或时间短得分相对就较高,冷光美白得分偏低因为需要开口器,且开口时间需要保持近一个小时,因此此项评分不高。

  使用时长就是整个美白过程中,需要使用美白产品的时间,同时考察单次使用美白产品的耗时,可体现产品使用便利性、灵活性的特点。

  蓝光美牙仪由于每次只需要使用10分钟,因此具有很高的便利性;而冷光美白去一次机构就能完成,整体来算,耗时也并不多,非常适合有紧急牙齿美白需求或觉得每天使用美白产品麻烦的人群。

  美白牙贴每次使用30分钟左右,便利性也较好。

  最后一档是夜间美白笔和个性化托盘凝胶,佩戴都在2个小时以上,且使用周期都不算短。

  分数越高,此次体验官所感受到的牙齿敏感问题越小。需要注意的是,这与个人耐受性相关,由于样本量的问题,此项只能作为参考。

  牙齿敏感和不适的打分基于日常使用中,我们与体验官的交流,得分大致相似。个性化托盘的过氧化物浓度是此次评测中第二高的,加上体验官个人原因,反馈出来的牙齿敏感问题略突出,因此得分偏低。

  即完成一次疗程或服务所需要的花费。

  这项对比主要基于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定价,机构冷光美白的价格最贵,因此得分偏低。

  需要指出的是,机构美白和个性化托盘凝胶两个方案的市场报价并不一致,比较严谨、技术实力较强的机构价格可能会贵一些,但是服务也相对靠谱一些。

  建议有牙齿美白需求的朋友不要只考虑价格因素,在选择时,更应考虑机构的品牌口碑和服务承诺。

  表征后期美白后维护的难易度。

  五个方案都属于氧化还原反应的牙齿美白方式,美白后都对饮食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得分差距不大。

  得分差异来源于方案的复购难易度,零售产品一般较容易采购,需要维护时重复美白操作即可,之前没用完的也可以利用且这类产品保存较为容易。专业产品和服务则相对没有那么容易在市面上采购,因此得分略低。

 基于氧化还原反应的美白方案,受限于原理,即便同样的方案同样的操作,针对不同的用户,美白效果也会因人而异,这完全是每个人的牙釉质情况不同造成的。

  (图源:39健康评测·真相实验室翻译)

  但同一个人使用不同的牙齿美白方案,美白效果很大程度上与过氧化物的浓度相关。因此单纯比较美白的最终效果,无异于“过氧化物”浓度比赛,这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意义并不大。实际体验中,服务是否到位,使用是否安全方便,价格是否实惠也同样重要。

  从此次评测的结果来看,高浓度冷光美白和高露洁蓝光美牙仪的美白效果较好,但无法排除这两位体验官的牙釉质对评测结果的影响,他们可能要比其他方案的受试者更适合做牙齿的氧化还原美白。

  (拍摄地点:安柏口腔)

  如果您对牙齿美白有较明确的预期,我们还是倾向于建议您考虑机构美白方案(建议美白前与医生沟通,获得可靠的美白效果预期),毕竟其配方针对美白有效性以及后期可能遇到的牙齿敏感问题有针对性的方案。但需要考虑的是,该美白方案单次收费不低,且需要时间筛选服务机构。

  而居家美白方案在易用性和成本方面优势明显,且如果操作得当,美白效果也是有保障的,此次参加体验的所有案例,都实现了牙齿美白。

  此外,实际体验中,还有部分美白产品有剩余,也就是说如果妥善保存,日后如果有牙齿染色,可以用剩余的美白产品作为定期的维护保养,这种便利性则是机构美白无法做到的。

  经过此次评测,39健康评测·真相实验室 的小伙伴们也有了自己的选择,我们都选了啥?为什么这么选呢?

  品牌鉴定官:因卡  

  选品:个性化托盘美白凝胶

  理由:皓齿Opalecence是专业口腔健康品牌,在专业牙科领域享有信誉,被国内外众多牙医认可推荐,用起来很有信心。个性化托盘对美白凝胶有一定压力,更容易使有效成分渗透到牙本质层,美白色泽均匀、自然、持久,对氟斑牙、四环素牙等特殊人群也适用。很适合我这样关注安全性和有个性化追求的人群。

  产品调研专家:达文西  

  选品:佳洁士炫白美牙贴

  理由:牙齿美白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美牙贴单盒疗程的价格五个方案中最低,添购方便,随买随用随撕,体积还小,出差放在洗漱包里不占体积。积累几个疗程也能获得明显的美白效果,比较适合我这种看重灵活性的人。

  行业研究员:Lancy  

  选品:高露洁蓝光美牙仪

  理由:这款美牙仪可以说是诊所冷光美白的简化版和方便版,操作简单方便,美白效果也挺好,过氧化氢浓度不高,使用较安全, 而且价格不会太高,仪器可以重复使用,性价比也不错。

  视觉创意官:蓼然  

  选品:高露洁蓝光美牙仪

  理由:我欣赏它的人性化设计,主机小巧轻便,既有科技含量,又具便捷性,带去出差和旅游都完全没问题。程序简洁,操作简便易学,对于手残党来说十分友好,而且用时较少,节省时间,价格也比较亲民。

  最后再听听本次指导医生的推荐吧!

  评测指导医生:洛丹  

  选品:机构冷光美白

  理由:机构冷光美白和个性化托盘凝胶已经过完善的临床实验,相对市面上的OTC产品更有保障。而且机构冷光美白,基本1-2次可以解决问题,效果明显。需要提醒的是:牙齿美白和健康一样,都需要定期保养。“定期看牙医,跟医生做朋友”,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

  此次牙齿美白评测可以看到,基于氧化还原反应的牙齿美白方案是有效的,且所有方案都没有造成牙齿损伤,可以说都是靠谱的选择,有牙齿美白需要的朋友按照自己的情况喜好选择即可。

  譬如高露洁蓝光美牙仪使用方便,单次使用时间短,且用后清理方便的优点非常明显,对于感觉去机构有点麻烦的人来说,这个产品显然更适合。

  而夜间美牙笔和美牙贴因为收纳方便,不依赖电能,可能就更适合经常需要出差见客户的朋友。

  (拍摄地点:德隆齿科)

  当然也不排除有急需求的朋友,譬如次日有重要演讲、重要工作面试等,这种情况下,机构美白的优势就比较明显。

  而个性化托盘凝胶,适用于对美白效果有追求,希望效果更自然的人群。

  因此 39健康评测·真相实验室 的看法是:

  美白方案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希望您能通过这篇评测,找到适合自己的牙齿美白方案。

* 除有标明外,本文所有图片均为原创,未经授权,不得使用!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健康女人第8期:“白富美”要警惕的妇科问题

中国人有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中国人有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虽然现代社会白富美、高富帅横行,但如果不能生娃他们照样歇菜!明星“生仔难”是公开的秘密,李嘉欣怀了,流了,是高龄原因么?大S一直积极造人怀孕难又是为哪般?带着这些疑问,39健康网小编向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咨询了一些关于大龄女性怀孕难,易流产,如何保养好“孕”气等问题。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